2008年2月23日

心の花

作詞/作曲︰川本成&UZA 
編曲: rockmore
歌:河村隆(川本成)
專輯:C'mon every burning
發行日:2007年11月14日


※日文歌詞

心の花

気のきいた言葉なんて 今は言えない
SAYONARA さえもきっと声にならないから

「新しい世界に変わる距離だね…」
ホンとの気持ち 言えなかったよ
「一緒に来て欲しい」

ああ 悲しい時に流す涙は心に花を咲かすって
真っ直ぐな瞳で 微笑むキミに恋をしたあの日

ラジオから流れる お気に入りの歌
夢を語るキミに照れ臭かったけど

「あの空に浮かんだ 虹の果てまで
いつでもそばにいるから僕と 遊びに行かないか」

ああ 嬉しい時に流す涙は少し甘酸っぱいんだねと
真っ白な瞳で 泣き笑いのキミを 愛してたあの日

何度目だろう キミとBirthday
これからは 別々だけと 泣かないで
ああ 悲しい時に 流す涙もやっばり甘酸っぱいんだね
でも不思議なんだ 心の花も咲いてるんだ今は
咲いてるんだ 今



※英文拼音歌詞





※中文翻譯

心之花

以現在的狀況無法說出什麼聰明的話
就連再見也一定說不出來

「距離已遠得能變成另一個新世界了呢…」
真正的心情 無法說出口
「希望你能一起來」

啊啊 悲傷的時候流的淚讓心中的花朵綻放了
用著毫不閃躲的眼瞳 戀著微笑的你的 那段日子

從廣播中流洩而出 喜歡的歌
聊著夢想的你雖然有一點害羞

「直到那個在天上浮現的 彩虹的盡頭 
要不要和這個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我 一起去玩呢?」

啊啊 高興的時候流的淚有點酸甜呢
用著純白的眼神 深愛著又哭又笑的你的 那段日子

有幾次了呢 和你一起度過的Birthday
雖然今後就要各分東西了 但請你不要哭喔
啊啊 悲傷的時候 流的淚果然是酸甜的
但是很不可思議啊 現在心中的花朵也綻放了啊
現在 正盛開著




※翻譯後感

啊啊,是好聚好散的歌(笑)
但還是有點讓人感傷 (/ω\)
尤其當過去的戀情形容的那麼美麗的時候
不過能笑著分手已經算是阿隆眾多苦情歌裡下場很好的了…囧

甜蘋果2009.2.12